欢迎访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站!

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这“疫”战,我们众志成城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1日来源 :工会 浏览量 :

   

“众志成城閗瘟神,安逸宅家保康宁,领导关怀真备至,菜米油盐慰上门。”这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退休教师欧阳敏接到学校工会的上门慰问后即兴写下的一首诗,行云流水的书法,朴实无华的话语表达了一个疫情宅家老同志的心声。

长沙的疫情突然袭击,来势汹汹。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作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始终秉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理念,关注关心教职员工身心健康,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防控宣传、防控关爱、防控措施等方面入手,全力配合学校防控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到位,增强抗疫信心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教职工抗疫信心,坚持不懈打好疫情阻击战,减轻教职工因疫情带来的困扰,3月28日,学校工会发布开展“云活动”的通知,让教职工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释放压力。各分工会以“网上赛歌”、“云朗读”、“云游四海”等活动激发教职工参与热情。通过“民院健康行”小程序进行每月步数统计,奖励教职工开展科学的健步,提高免疫力。同时通过“云活动”开设抗疫小课堂,让教职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及防疫措施。

慰问到位,当好职工“娘家人”

为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缓解因疫情居家不方便购物的老师和行动不便的老职工的生活困难,学校工会精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同离退休一、二支部王瑞兴、王泽淮两位书记和支委陈淑萍一起,主动帮他们买肉、买菜、送菜,并将20斤东北大米、5L菜籽油、猪肉、青菜挨家挨户送上门。他们用最朴实的行动,凝聚成抗击疫情的坚实力量。

宣传到位,做好科学防疫

为认真落实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继续筑牢学校疫情防控防线,学校工会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做好一二三,一是出入公共场合,戴好口罩,二是不聚集,勤通风勤洗手,三是做好“三个非必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网购,非必要不见报备(向门卫报备校外人员)。号召全体教职工以社会公共利益为重,履行社会责任,共同遵守公民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应尽之责。”

表彰到位,选树防疫典型

积极选树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表彰一批疫情防控一线的教职工和志愿者,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正能量,动员广大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向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典型对标看齐,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全力保障学校正常运行。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工作越是艰难,越是要坚定信心、扎实举措,校工会将继续引领广大教职员工直面疫情,正视困难,科学防治,筑牢筑实防控战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