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网站!

工会概况

组织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概况 > 组织机构
 

一、工会工作职责: 院工会是院教代会、工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的常设机构,其主要职责是:

     一、 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参与协调处理教职工切身利益及有争议的问题。 

     二、 建立、健全教职工参与管理的制度。代表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充分 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三、 配合学院相关机构积极做好校务公开工作。根据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原则, 逐渐建立适合学院校务公开的运行 机制和广泛的民主监督体系。 

     四、 团结、教育教职工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参与学校的改革,促进学校的发 展。 

     五、 大力提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师德和风气,配合行政做好表彰 先进教师和先进工作者的活动。 

     六、 关心教职工生活,做好福利性工作和困难教职工的补助工作。 

     七、 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做好体检工作;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和体育活动。 

     八、 做好工会财务管理工作,管理用好工会经费。 

二、院工会副主席职责: 

     1、 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工会主席的指导下,负责主持工会委员会、教代 会的日常工作。 

     2、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模范执行党 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遵守各项 规章制度,勤政廉洁。

     3、 根据学院党政和上级工会的部署,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运用工会的特点和优势, 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做好教职工的 思想政治工作,做好“三育人”工作。

     4、 根据工会章程和教代会条例的规定,定期组织筹备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 大会。

     5、 负责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工作。

     6、 组织动员工会会员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体现教职工的主人翁地位,引导教职工正确 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利益 关系,切实维护教职工的政治权利。

     7、 协助、配合行政部门做好涉及教职工切身的集体福利事业,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8、 密切联系群众,收集、掌握教职工反映的实际问题,定期向党委 和上级工会报告工作, 为领导决策提供资讯和情况。努 力把工会办成教职工之家,做教职工之友。

     9、 按照财务制度规定,管理工会财务工作,掌握和使用好工会经费。

     10、完成学院党委、上级工会交办的其他事宜。 

三、工会主办干事职责:

     1、 当好工会主席的助手并协助工会主席做好工会委员会和办公室日常工作。

     2、 负责有关报告、计划、总结、请示、批复等文稿的起草工作。

     3、 根据工作计划,做好院工会的组织、宣传、文体、生活福利和女工委员会等工作

     4、 做好工会财产和物资管理工作;兼任报账员工作。

     5、 负责有关文字材料、照片、影像资料的积累、整理、编制、存档、订卷,以及计算机的管理和网页的更新、 维护。

     6、 兼任计划生育专干,做好学院计划生育工作。

     7、负责学院内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和与外部相关单位的联络工作。

     8、 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他有关事宜和临时性工作。